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[短]伪泰坦尼克号式爱情

2017年文章补完计划②

关键词:练笔,短篇,科幻,骨科,局中局,好玩

 

我处在一片寂寥中。

半个世纪前,这个位置兴许还能听见鼎沸人声,如今已无文明之光。我往下走,这破钟楼还不时发出怪声,似是很不欢迎我的到来。

“处置完毕了吗?”

前辈正在尽头等我。

“是,无人幸存,”我说,“只是不知道这里会怎么样。”

我们两个人不约而同朝同个方向眺望。

夜色正浓,拔地而起的高柱如同支撑着摇摇欲坠的天幕,一直延伸到云层中,而其间隐约可见几座巨塔,底部被茂密的森林掩盖,依然能见灯光点点。里面的居民对温室外可谓一无所知,更无可能相信地上还曾有同类。

“所以说,这种遗迹探险到底还有什么意思。目前为止,连一根人类的头发都没捡到——”

“觉得没有意义?”她很不客气地打断了我的长篇大论。

然而我不再接下去了——或者说,是因为她的烟盒在我眼前晃过,让我呆了一瞬。

“你从哪里找来的?”

“一个外务官的家里。他被判收受贿赂,比如旧时代货币……以及,我手上这个。”

她抽出一根,非常娴熟地点燃,然后又伸手松开。那长条状物体随之落下,碰到了楼下的植被。她的眼中映出那簇火花,但又被我用纯净水浇灭。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抽烟禁止——啊,那人前几天不是落马了吗,到底干了什么?”

她无视了我的警告,又取出一根在指间把玩。

“听说是批准了一户人家移民到泰坦尼克。”

“什么,土卫六的殖民地已经重新开放了啊!”

“你连终端的每日新闻都屏蔽了……”同僚大声叹气。

“是、是啊,”我不好意思地摸摸额头,“因为每天推送很麻烦……”

“你真的是‘宠儿’吗?”她第无数次怀疑地盯着我,“当初分到你就在想了,被加强的忠诚心果然是骗人的吧。”

“如你所见,如假包换的改造人类。”

我撩起袖子,露出腕部的代码,又指指耷拉下来的耳朵。

“那等我老了,你还是现在的样子咯?”

我思索片刻,慢慢点了点头。

“‘宠儿’的寿命长……”

“我现在二十八岁,等我六十岁,你还不一定是成体呢!果然原型是精灵吧……”

只见她掰着手指,专心致志地计算“宠儿”的几个阶段。前辈的眼睛闪闪发光,像极了我现在照看的几个普通孩子,但他们之间的岁月恐怕要横跨十几年了。能兼具两种魅力的她果然很特别,我着迷地想。

“我们去泰坦尼克吧。”

“什么?”前辈问。

我举起双手,捂住兀自发烫的脸颊,不知不觉对废墟大吼:

“我说,一起去……土卫六……泰坦尼克吧!就我们两个!!”

“去干什么——!”

她抓住栏杆,亦是大声回应。

“相恋!生活!永远陪伴彼此!”

羞耻感无疑使我神志不清,但我又感到这是不得不说出来的话。我的大部分确实像人类,而非完美生物。大概是空无一人的古代城市给予了我安慰,我又不那么怯弱了。

前辈向远处传话:

“为什么是泰坦尼克,要被冰山撞吗——”

葱茏绿色吞没了她的尾音。

“因为那里,即使是我也可以登记伴侣!”

“可是,那样你就无路可退了!母星永远不承认你——把你除名!”

“冰山也不能阻止杰克和萝丝的爱情!”

她忽然笑了:

“你知道《泰坦尼克号》老电影啊。”

“想接近前辈,所以去同好会借的!看在电影的份上,请选择我!!我——爱——你!”

我不记得那晚她的答复,但在撕心裂肺的呐喊中,我的确听到了她银铃般的笑声。




 

“谈恋爱的?”

哥哥从书本后探出头来。

iPad屏幕上仍播放着那部科幻电影。拍摄者选用第一人称,力争使人身临其境。泰坦尼克号遇难百年之后,世人仍对同名的那部灾难爱情片赞赏有加。

“好像是新人类、星际移民什么的。”我看了看简介,推定自己所想正确。

“嗯……男主角是以精灵为原型?”

“他自己看不到耳朵,这是插了一段回忆,就是女主角摸着男主的头说‘是尖的,真的假的’。”

“那真是好玩。”他干巴巴地肯定。

我转过身,哥哥却缩回被子,露出眼睛。窗外晨曦染红云层,逐渐笼罩了这间公寓。我踢了一脚地上的衣服,干脆躺倒到他身边。

“我们也去泰坦尼克吧,”我喃喃道,“即使是我们,在那里也可以……”

床铺让我彻夜未眠的困意终于涌了出来。他伸出手拨开我脸上的头发,有点像我想象中的冰山的温度,可惜我无法清醒。隐约之中,我听见他说:好啊。

-Fin-

ε=(´ο`*)))其实设定都做好了只是懒得写长而已(你)

评论(2)
热度(9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