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流通从业者/沪国小市民/工作狂人肉电池
头像 via Celia

之前和狐狸说童工,primark(快时尚品牌)陷入丑闻很久,但是仍因廉价备受青睐——那都是他人事啊!只要守护我们的利益、我的世界就够了。淘宝上大钱购物,手游大钱氪金,学生不用为生计发愁,白领也不至于饿死,什么黑暗社会都是微博昙花一现、动动手指就过去了,然后转头唾骂社会分化而忽视自己的位置。我们在集体(网络或现实)中总有容身之处,大体上欣欣向荣,互相理解。只需要给所属的共同体(国家)支付自由或一些金钱代价,公共交通之类的就完全不用操心,以为政府就该work for the best interest of all citizens。我这么觉得这样挺好的,狭小世界,渺小人类,机器上的螺丝,竞争效率论,自由贸易,集体因利益聚集且被驱动……

真的很爱这样的大家。我都过了十四了,到现在还是很高兴我是人类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Honey Bullet | Powered by LOFTER